三品不良

撒沙,瓶邪,盾冬,戚顾……只要我活着就还没有坑

[撒沙][哨向]杀死太阳 12 凝视者将失去光明

“你真的希望他来吗?”

撒加看着眼前这个略显紧张的银发男人,沉声问道。

他们现在身处普鲁托中心商业区最大的花园里,离他们大概四十米远的阳台上,沙加正和据称是人力资源部的家伙在谈话,但因为被植物遮挡了大半,完全看不清对面有几个人。

“为什么不?”米诺斯收回了目光,“难道你认为我会嫉妒他?”

“那谁知道?”撒加笑道,“毕竟他是现在的首席,你什么都不是。”

哨兵和向导的席位,不一定严格代表能力强弱,更多时候和威信有关。比如史昂当了几十年首席,不仅仅是因为能力强,也因为他执教多年,大部分高阶向导都是他的学生,没有几个人真的想去挑战他。

所以用席位来嘲讽人并不怎么有格调,尤其是对于哈迪斯的继任者而言。

米诺斯揉了揉太阳穴,悠然而柔和地笑道: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撒加。关于我们,确实有很多不好的传言。”

“何止不好而已。”

米诺斯握拳,又缓缓放开,“别忘了,你,为这个传言贡献了不少力量。”

撒加冷哼了声。确实,普鲁托九条向导的命还挂在他账上。如果不是预料到了对方的台词,可能还真的会被戳到痛处,“法律已经裁定我无罪,如果你想报仇,就该想办法重启对真凶的调查,如果你不想……那我觉得他对你的评价过高了。”

米诺斯摊手道:“我可以坦诚地告诉你,对我来说,就算他会来这接替我,我今后只能给他端茶送水,我也愿意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米诺斯叹了口气,端起面前的茶一饮而尽,“我不想再去校招,不想坐在密涅瓦隔壁,也不想……再去面对逝者家属。”

撒加脑海中又浮现出沙加的评价,他发现米诺斯确实不像想象中那么讨厌,也许对普鲁托的众人来说,这个人确实是个不错的领袖。

“我对你的境遇表示同情,然而这也是你管理不善的后果。”

米诺斯开心地笑了,“我懂了,我会不计代价地把他挖过来,等着搬家吧。”

撒加报之以更加欢快的笑容,“他绝不会来这不见天日的鬼地方。”

然而等米诺斯走后,他就笑不出来了。谁知道沙加怎么想的,以前加隆总说自己的哥哥反复无常,那是因为还没认识那个首席向导。

总不可能为了这点破事静坐抗议,把脑袋当赌注吧。

他再次看向对面大楼的阳台,突然发现那里空空如也,沙加不见了,人力资源部的什么人也不见了。

而他一点都没察觉,只能说明他的向导是主动断开链接的。

——终于还是被甩掉了。

心中浮现的情绪不是生气,倒更像不祥预感终于应验的如释重负。

虽然一开始就觉得这次出访不单纯,但他也实在想不出沙加把自己甩掉的理由。

难道是别人要求的?“救世主”不擅长拒绝,万一这群人抓住他的弱点,诱骗他答应某些离谱的事,鬼知道会有什么后果。

这就不能怪我没礼貌了,撒加想着,深吸口气,开始毫无顾忌地展开自己的精神力场,逐层扫过每一条街道和每一个房间。

经过一年的深海囚禁,这里的水网式屏障对他来说根本没多大意义。

在别人的地盘做这种事,虽然不能等同于宣战,也跟踢门差不多了。周围的路人骚动起来,纷纷向他投来警惕的目光,他则对此视若无睹。

如果真的有哪个勇士冲上来攻击说不定更好,那就能光明正大地打一架了。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憋屈至今的情绪,急需一个发泄的渠道。

很快撒加就得出了初步的结论。普鲁托的地下部分整体呈倒金字塔形,上方三分之二是街道和建筑。落在草原上的雨水通过设计好的管网渗流而下,最终顺着外缘的四个斜面汇聚向最下方的空洞,就像一口巨大的尖底水窖。

那里有高强度的人工屏障,能自由扫描的区域也到此为止。

他的向导不在上面,那就只能在下面了。

下面有什么?从粗略的回波判断,不过是一大池子水。总不可能是个集体泳池吧?

就在他试图敲打人工屏障的时候,一个力场强硬地切了进来,向导波型,却意外地像刀刃般锋锐,妄图斩断他的精神触梢。从强度判断,八成就是刚才被气跑的米诺斯。

真沉不住气,撒加想。

哨兵和向导的精神力场频率不同,彼此间的交锋并不像同类间那么直接,通常以干扰为主,不过这种干扰需要相匹敌的输出强度,而哨兵的力场强度天然就比向导高得多。

因此,米诺斯的攻击就像钢丝划过强风,达不到任何效果。

当然,他的本意大概只是警告,因为向导对哨兵,最有效的攻击是摧毁精神屏障,但这样,就等同于向现在的链接向导宣战。

如果能让这两个人打起来,就有意思了。

撒加对一个想靠近自己的低阶哨兵露出微笑,那人立刻像见了鬼一样转身就跑。

现在看起来,沙加的首席拿得名副其实。虽然大多数人没胆量在上任首席惨死后立刻递交申请,但他的精神力场强度比米诺斯高不少,能轻易压制哨兵未完全展开的精神力场,让对方无法进入战斗状态。

普遍说来,“救世主”的力场广度大,“暴君”的力场强度大。一个强度甚至能超过“暴君”的“救世主”,无疑是己方哨兵最可靠的守护神,以及敌方哨兵最可怕的噩梦。

他渴望并肩战斗的那一天。

但不管怎么说,今天的希望不大。

撒加快步离开餐桌,收起力场,走到天井前纵身跳下,随即钻进了下层混乱的人群。

有几个高阶哨兵正在快速靠近,恐怕米诺斯被惹急了。在别人的地头以一敌众实属不智,还不如干脆去找人,顺便看看下面的游泳池里到底养了什么东西。

甩掉那几个追兵后,他小心地测算着自己的位置,突然发现自己的向导就在附近。精神力场本能地延伸了过去,然后他才注意到,还有另一个向导在沙加身边。

不是米诺斯……

他的思维就此中断,因为一道极强的白光猝然占据了他的视野,随之而来的是烧灼般的剧烈疼痛,不是来自视网膜,而是被那光照耀的所有感官。

他甚至来不及发出一声悲鸣就失去了意识,那种源自每一条神经的痛苦实在太过强烈,以至于最终吞噬他的黑暗也成了一种安宁的救赎。

评论(5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