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品不良

撒沙,瓶邪,盾冬,戚顾……只要我活着就还没有坑

星群 之二

“今天谈什么?”
“谈谈你。”撒加在椅子上坐下,侧身面对那个纹丝不动的人,“别再逗他玩了。”
“你在怪我不让他见你,还是怪我让他去见你?”
“你还记得自己忏悔过什么吗?”
沙加微笑着挑起眉,“在你眼里,我竟然这么肤浅。”
那不是肤浅,撒加想,你自己意识不到吗?
“就像你会被伤痛吸引一样,你会吸引有伤痛的人。”
“我能不能认为——你在承认自己对弟弟的愧疚?”
“……随便你。”
“放心吧,他关心的是你。”
“别再让他,”撒加顿了顿,“关心我。”
沙加长叹口气,起身站了起来,“在你这个迷宫里迷路的人太多了,你不能一边拒绝别人的关心,一边说只有我关心你。”
“那是因为……”
“那是因为你觉得他们会被你伤害。”沙加停在他面前,“这种刺猬一样的心态,可不太健康。”
撒加笑道:“这个词用在我身上,还真有趣。”
“‘如果你为日落而恸哭,就会连星辰也错过了。’”
“我不会为日落恸哭,”撒加伸手发出邀请,让恋人坐在自己怀中,“因为全宇宙的太阳就在我身边。”
“我应该纠正你吗?”
“不应该,太阳的种子仍是太阳,就像无限大的一部分,仍是无限大。”
“好吧,那我们继续谈神话。”沙加揽住他,找了个舒服的位置,“虽然这是你的必修课。”
“谢谢你提醒我这件事。”撒加面露苦色。
“众所周知,希腊传说有着极人性化的故事,和混乱的私生活,与之相比,你却有着令人惊叹的道德值,甚至让人怀疑,你是不是一个合格的传说(saga)。”
“没关系,我至少干了一件非常希腊的事。”
“没错,‘父亲都会死,师父也不例外’。你居然已经可以用这件事开玩笑了。”
“这是你们冥府的笑话吗?”撒加向后靠在椅背上。
“我确实见过各种各样的冥府。生死不过是灵魂的两种状态,就像你的两种颜色。不过你既然提到‘我的’冥府,那作为交换,我要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“看来不是什么好问题。”
“因为爱,神之子与人之子共享了生命,如果在同样的情况下,你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吗?”
撒加闭上眼想了很久,最终用几不可闻的声音答道:“我会的。”
“去见他吧。”沙加道,“若死者应有不朽之名,那生者便该有不朽之爱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3)